安小海317

《糖贝贝日记》漂流记之安小海站

《糖贝贝日记》自CAT漂流至我处,有舒适毛毡保护的书套,有精致的蕨草书签,简单的装帧,精致的排版,一切以我最喜欢的样子呈现着,而最最反思自己的还是书里的内容,反省自己在小池成长的过程,我掺杂着太多焦躁与无所适从的心情,没有好的方式方法,没有认真地以合适的方法与形式去陪小池一起长大。

而泓默在贝贝成长过程的中方法都是可以值得认真借鉴的,做一件事的执行力,做一件事的方法,比如积分制。解决家庭问题的方法比如开会商量各项议题。而我只是成天闷头自己干,缺少与家人的交流,导致自己身心疲惫却没有好的效果。

终于明白,孩子最需要的是——父母温和地陪同孩子一起长大。而家庭关系的健康和谐,不是容忍,而是有质有量的交流沟通,才能克服困难,解决困难。

从现在起还不晚吧。

摘抄泓默一段话:

妈妈和你说人生非常重要的三件事,三件事是有顺序的:

1、人最重要的是品行。拥有诚实、责任感是最重要的,有爱心,懂得感恩,善于学习,能把握自己的言行,人生就在一个健康快乐幸福的轨道上;

2、要有自己的喜欢的擅长的事情并能做到极致,就是拥有自己的专业,不愁没有饭吃。

3、懂得经营。经营自己的时间,经营自己的生活,经营自己的金钱或者事业,这样你不仅可以自己过得很快乐,你身边的人也会因为你而快乐:)

图片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