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小海317

LOFTER42DDAFB327976CD913EE1184D882F1A3

LOFTER42DDAFB327976CD913EE1184D882F1A3

岁月静好

岁月静好


姐妹俩的美好时光

岁月静好


姐妹俩的午后时光

水仙

 柏问:这是啥花?

我说这不是你的花嘛,你不是水仙少年吗!

小池切了一声,还少年呢!

柏是相当臭美型的,遥想当年谈恋爱那会,我戏称他是那个爱美的水仙少年,站在河边眷恋自己的身影化成了水仙。

公公婆婆也跟花打过多年交道,但并不认识这几头“蒜”。买回来它飞速生长着,大约三四天我看着欲展羽翼的花苞说:明天就要开了,公公笑称不可能吧,这么快。第二天花儿次第开放,晶莹的花瓣与明黄的花蕊,看着心情立即大好,就连挑剔的婆婆也不禁夸了两句。

这几天柏的朋友送来一盆蝴蝶兰,排三行,一  行红一行黄一行……,架在印有“恭喜发财“元宝型花盆里,然后用塑管铁丝将花绕一圈,挂上小红灯笼、小元宝,那场面——绝对的喜庆!将之与水仙放一起,自己也乐了,一个大素,一个大俗,俗到充满着人间烟火气。

新播出的苹果电脑广告里,李宗盛在忘情的创作,旁边有人在侍弄大盆的水仙,而我倏然一乐,心领神会。

养水仙也是为了怀念父亲吧,小时候父亲每年春节也会弄一盆水仙放在两个单人布艺沙发间的水曲柳茶几上,用瓷质浅缘的盆加些鹅卵石压住根部,浇入水慢等它的开放,那时家里是用炉火取暖,屋里温度要比暖气低,水仙慢慢慢慢生长,慢慢慢慢绽放,这个过程很漫长,以至于我都熟视无睹了。如今再养如日子回放,慢慢得忆起旧时光,淡淡的,暖暖的,哀伤的。




水仙





      柏问:这是啥花?

我说这不是你的花嘛,你不是水仙少年吗!

小池切了一声,还少年呢!

柏是相当臭美型的,遥想当年谈恋爱那会,我戏称他是那个爱美的水仙少年,站在河边眷恋自己的身影化成了水仙。


公公婆婆也跟花打过多年交道,但并不认识这几头“蒜”。买回来它飞速生长着,大约三四天我看着欲展羽翼的花苞说:明天就要开了,公公笑称不可能吧,这么快。第二天花儿次第开放,晶莹的花瓣与明黄的花蕊,看着心情立即大好,就连挑剔的婆婆也不禁夸了两句。

这几天柏的朋友送来一盆蝴蝶兰,排三行,一  行红一行黄一行……,架在印有“恭喜发财“元宝型花盆里,然后用塑管铁丝将花绕一圈,挂上小红灯笼、小元宝,那场面——绝对的喜庆!将之与水仙放一起,自己也乐了,一个大素,一个大俗,俗到充满着人间烟火气。

新播出的苹果电脑广告里,李宗盛在忘情的创作,旁边有人在侍弄大盆的水仙,而我倏然一乐,心领神会。

养水仙也是为了怀念父亲吧,小时候父亲每年春节也会弄一盆水仙放在两个单人布艺沙发间的水曲柳茶几上,用瓷质浅缘的盆加些鹅卵石压住根部,浇入水慢等它的开放,那时家里是用炉火取暖,屋里温度要比暖气低,水仙慢慢慢慢生长,慢慢慢慢绽放,这个过程很漫长,以至于我都熟视无睹了。如今再养如日子回放,慢慢得忆起旧时光,淡淡的,暖暖的,哀伤的。

鲸宝

偷闲

婆婆来的日子,时间多了,心情也开始从容起来。终于有时间归整了家里的各处死角,各种零乱也可以从容地处理掉,甚至有时间做了一个窗帘。等鲸宝再大些,我可以重回手工了。


偷闲

小池、鲸宝



日子一天天数,累倒也充实。鲸宝5个月啦。


小池、鲸宝

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




小小考拉——鲸宝握着正合适。


小池、鲸宝

3个月的时候鲸宝爱举着小拳头,姐妹俩一起把书看。



姐妹俩从此相依为伴,美美的。

亲爱的蕾子

小蕾子,是我亲爱的外甥,是娘家里第一个孩子。小时候,蕾子乖巧懂事,我这个小姨经常拿她当“玩具”,让她穿各种各样的衣服,让她摆各种“刨丝”照相玩。如今,蕾子做了一名勤奋的裱花师,自立坚强,业余鼓捣各种烘焙,让我和小池两个吃货心满意足。

蕾子加油! 亲爱的蕾子





亲爱的蕾子

亲爱的蕾子

亲爱的蕾子

亲爱的蕾子

亲爱的蕾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