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小海317

和善而坚定

《正面管教》由简·尼尔森著,1981年出版这个版本没有买到,从百度文库大致浏览了一遍,99页。

运用书中最经典的一句话:

正面管教是一既不惩罚也不娇纵的管理方法。

孩子只有在一种和善而坚定的气氛中,才能培养出自律、责任感、合作以及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才能学会使自己受益终生的社会技能和生活技能,才能取得良好的学成绩。

如何运用正面管理方法使孩子获得这种能力,这是这本书的主要内容。


《爸爸去哪儿》第二季的曹格爸爸说——小朋友来到这个世界上,就是给自己当老师的。嗯,小池也在一次一次给我上生动的课,每每一出啥段子,我就得好好反省问题出哪儿。


在很多很多困惑之后,慢慢摸索着帮她帮自己走好下一步路。


这次买到了《十几岁孩子的正面管教》由简·尼尔森、琳·洛特合著,小池马上小升初,有用没用的先未雨绸缪。


“青春期的大脑……使得十几岁的孩子不像一个未完成的草图,而更像一个精致、敏感、适应能力很强的造物,几乎就是为了完成从家庭的安全环境进入复杂的社会而完美地设计出来的。”

本书共14章,每一章有问题分析、养育技巧还有、练习,一套下来相当于一个系统的培训班啊。至于借鉴哪些不借鉴哪些得靠自己过滤,具体问题得具体分析,最赞同的一句就是和善而坚定的态度,不惩罚不娇纵。

还有每周一次的家庭会议,既是对孩子的管理也同时是对家长的管理与约束,家庭的每个成员都是平等的关系,有问题共同探讨,彼此尊重。

家庭教育是门学问,原来看轻了这件事,所以一直是焦虑着去解决不了问题,如今慢慢平下心态,希望能慢慢做到有效的管理。

记得很清楚葫芦姐姐曾经这样问我一句话,你能接受你的孩子考倒数第一名吗?如果你能接受说明你的心态真得放平和了。现在渐渐明白这句话的含义,只有心态和平了才能健康、客观的地去解决问题。

评论